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多措并举拧紧防疫“安全阀” 乐城管理局开展园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2021年08月11日11:02 |
小字号

8月10日上午,受乐城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委托,乐城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小蕾,总规划师杨义兵共同带队到一龄生命养护中心、博鳌金域检测中心项目部和乐城大桥项目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吕小蕾听取了机构负责人和项目工地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总体情况、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汇报,实地检查防疫门岗设置、人员登记、消杀通风等工作,详细询问每日消杀频次、防疫人员配置、核酸检测推进、疫苗接种率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吕小蕾强调,全园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做到防控思想不松懈,抓严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防控无死角。

吕小蕾要求,各单位要重点做好人员管控,设置体温监测点,结合疫情地区人员行动轨迹开展自查工作,严格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琼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防控要求,重点做好流动人员的检查登记,以及报备工作。要对项目工地人员进行集中管理,尽量不要外出、不要聚集等,开展密切排查工作,严格把关各工地近期新增的工人,禁止有疫情地区人员及有可疑症状的人员上岗。园区各医疗机构和项目工地要做好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手套、消毒片等防护物资的储备,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园区各医疗机构和项目工地要做好规范生活区的管理工作,设置疫情防控临时应急隔离点,要定期对办公室、食堂、宿舍、卫生间等重要区域进行清洁和消毒,食堂和公共卫生间等区域要设置洗手设施,配备速干手消毒剂或感应式手消毒设备。

当天,乐城管理局还联合乐城医疗药品监管局举办了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培训会,园区在建项目工地负责人、疫情防控负责人和业主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培训会由琼海市中医院院感办主任、海南省中医医院感染委员会常委陈越琼主讲。

陈越琼从新冠疫情概述、当前国内疫情情况、国家疫情防控要求、防控策略及要求、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上了一堂防疫科普课,进一步提升了园区工作人员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与技能,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筑牢思想防线 。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发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