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东方启动“商渔共治2021”专项活动

2021年08月11日11:15 |
小字号

海南省渔业资源发达,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发展,航运业迅猛发展,环岛商船往来航行频繁,开渔期在即,大量商船、渔船即将长期在同一片水域航行作业,商渔船碰撞的风险增加。为有效防止商渔船碰撞事故的发生,8月10日,八所海事局联合东方市农业农村局共同启动东方市“商渔共治2021”专项行动。

行动开展期间,联合执法组下沉一线,深入到东方市板桥镇、感城镇开展“商渔船船长面对面”水上安全知识交流,邀请3名商船船长进渔村,亲身体验渔船设施设备和渔业作业方式,同时也通过商船船长与渔民群众的深入交流,共同提升双方水上航行作业安全知识。同时,执法人员全面排查了渔船安全保养状态,督促渔民落实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周全做好开渔作业准备。

截至8月10日,八所海事局深入开展商渔船防碰撞专项检查,共检查船舶220艘次,纠正隐患109项,宣传教育船员264人次。(海南海事局 郎作友)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