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东加快推进九所新区水厂二期项目建设

记者周月光 通讯员陈海清
2021年08月12日09:3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乐东黎族自治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安全饮水升级工程列为“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 ”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加快推进九所新区水厂二期项目建设,以解决该县沿海地区群众饮水难问题。

  8月10日,九所新区水厂二期工程项目建设工地,工人们冒着烈日捆绑钢筋、装修打涂料……施工单位负责人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该项目正抢抓工期,加大人员、物力投入,确保今年底前建成投用。

  九所镇镜湖村村民吉家学说,每天一到用水高峰,自来水就变小,有时水质还有点黄,现在政府正在加快扩建九所新区水厂二期,解决大家安全饮水难题,期盼水厂尽快建成投入使用。

  近年来,乐东沿海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用水量迅猛增加,九所新区水厂已不能满足需求。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中,乐东县委县政府把解决沿海地区安全饮水问题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要求水务部门尽快解决这一突出问题,对九所新区水厂进行扩建,加快建设进度。

  据了解,九所新区水厂项目二期扩建工程总投资1.6亿元,占地28亩,扩建项目投用后,水厂日供水总规模将达6万吨。

  乐东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九所新区水厂二期扩建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今年12月投入使用后,将彻底解决九所新区的九所镇、利国镇、黄流镇等沿海地区的农村生活用水和沿海开发用水的难题。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