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4项帮扶任务助力做好定点帮扶 推动乡村振兴

2021年08月12日14:49 |
小字号

日前,儋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实施4项帮扶任务,助力做好定点帮扶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脱贫村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据了解,4项帮扶任务分别为:一是抓调研谋发展,围绕产业发展、就业创业、设施建设、人居环境等重点任务,制定切合实际、有操作性的帮扶计划,明确帮扶内容、资金投入、成效及完成时限等详细措施,列出清单、挂图作战、指定专人、一抓到底,确保帮扶工作落地见效。二是积极开展帮扶,围绕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就业创业、环境整治、返贫监测、消费帮扶、扶志扶智等任务开展帮扶工作。三是搞好教育宣传,及时发掘基层驻村帮扶工作的先进典型和成功案例,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宣传推广。四是抓好内生动力提升,发挥脱贫群众致富增收的主体作用,指导定点帮扶村及帮扶村所在镇把外部帮扶与激发脱贫群众内生动力结合起来,组织脱贫群众积极参与帮扶项目实施的全过程,进一步增强致富增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提高自我发展能力,打造勤劳致富奔小康的良好氛围。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