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危险化学品流通监管系统电子标签正式上线

2021年08月12日18:3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12日电 (樊欢迪)8月12日,记者从海南省危险化学品流通监管系统和电子标签推进工作会上获悉,经过4个月试运行,本月海南省危险化学品流通监管系统电子标签正式上线。该系统的上线标志着海南将率先在全国实现危险化学品的“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

据介绍,危险化学品流通监管系统电子标签是为海南区域的每种危险化学品、每趟流通活动赋予唯一的电子标签。通过“一品一签一流通”,对危险化学品的发货、装卸、运输、入库、出入岛等环节进行动态监管和预警。

据悉,目前海南省流通的危险化学品种类有530种,危险化学品企业2600多家。包括生产企业23家、经营企业948家、使用企业1316家,运输企业50家、车辆1300多台、危险化学品运输司机800名。

试运行期间,海南省危险化学品流通监管系统180家企业和221名司机完成了注册;电子标签完成了773个,共有3770.9吨危险化学品通过电子标签进行了发货,其中1340.6吨进行了电子标签在运输环节的传递。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