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抗击疫情 海医一附院住培医师在行动

2021年08月13日10:16 |
小字号

近期,海口市内出现确诊病例。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迅速行动,统一调配各家医院医护人员,及时组织海口市内大规模人口核酸检测工作。海医一附院响应省里征集号令,迅速集结百名医护人员组成核酸检测队伍投身于抗疫工作前线。其中就包含了54名年轻的面孔——海医一附院住培医师(含专硕)队伍。

8月5日下午接到医院征集核酸检测队伍后,中共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三十九党支部、研究生及毕业后教育科在第一时间向全院住院医师(含专硕)微信群发出倡议书征集50名队员,截止当晚21点,已有近80名住院医师(含专硕)报名响应,其中不乏直接来电请战的住院医师。经过研究生及毕业后教育科筛选后最终确定54名住院医师加入医院核酸检测队伍一同出征。

8月6日下午15:00医院感染办在综合住院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对54名住院医师进行穿脱防护服及核酸采样(咽拭子)业务培训,并在培训后对住院医师进行一对一考核。

“医院抽调的医护人员较多,需要人手,我可以参加!”“我可以放弃休息时间,听从医院领导安排和指挥,与一线同仁们并肩作战!”“老师,我随时待命,我想参加一线检测工作!”“虽然刚下夜班,但是我不累,我可以去!”在2020年初疫情爆发时期,就不乏主动请缨回院工作或回原工作社区支援的住院医师,基于对住院医师安全考虑当时并未召回他们上岗,但是经过近一年多的历练,住院医师对抗击疫情的热情并没有消退,并且以更加成熟的心智与业务水平去践行自己从医的初心,这份热情和勇气是来自于一名医务工作者对自己职业的肯定和自信,是对社区居民健康的关心和挂念,也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和担当。

8月7日清晨及8月8日晚,在医院负责的临时核酸采集点,住院医师们在高温之下衣衫浸湿,连续工作疲惫不堪,但他们仍然坚持完成采样任务数,轮换上岗,困了就席地而睡,用实践证明自己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的责任心和敬业心。担当是分量的,也是有能量的,这种能量是疫情复发时,医院住院医师踊跃参与核酸检测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的,他们彰显的是何为英雄本色,何为国家脊梁,何为医生的使命。在疫情面前,他们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勇往直前。他们同样有青涩的面庞,有牵挂的家人,但防控疫情就是使命,医生的职责使他们选择了逆行。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