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市美兰区举行现职区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2021年08月15日17:37 |
小字号

8月14日,美兰区举行现职区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认真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在美兰区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推动区级自立自强自富,实现美兰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陈积卫主持会议。

陈积卫作开班讲话,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要突出学习重点,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坚持知行合一,转化运用学习成果,高质量地开好这次读书班。与会同志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落实落细“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不断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区级自立自强自富,促进美兰高质量发展,交流学习心得,畅谈认识体会,查找问题症结,提出对策思路。

陈积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读书班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在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加强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区委举行本次读书班,对现职区级领导干部的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奠定了基础。

陈积卫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系统观念,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特别要从时代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到海南自贸港建设就是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一环。广大党员干部要勇往直前、奋发有为,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和海口高质量发展中展现责任担当。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以作风转变坚决扛起自贸港建设担当。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破除“固步自封、畏手畏脚、教条主义”的束缚和藩篱,按照省委书记沈晓明提出的“六个有利于”,努力探索建立符合美兰实际的深度改革开放机制,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创新,以思想破冰引领美兰高质量发展突围。要坚决破除堵点难点,以砥砺奋进状态推动区级自立自强自富。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通过查找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生态环保、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堵点,找准制约发展的重要根源,把堵点难点各个击破,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自立自强自富、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成果促进民生事业发展。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在教育、医疗、社会保障、老旧小区改造、保供稳价等方面,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以自身过硬谱写高质量发展征程新篇章。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一刻不停地增强谋划能力、政策落实能力、管理能力、作风能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严实硬”的工作作风,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春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吴升娇,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此次读书班。(图文/美兰区委宣传部何蕾 杨宵)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