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卡口战士”

2021年08月16日08:5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16日电(牛良玉、实习生曾起超)“大家间隔一米,保持好安全距离”“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在海口南港客运楼门前,伍琳和同事们一直在重复着注意事项,引导旅客有序进站。

伍琳是海口机辆轮渡段班长,在疫情爆发后,本在休假的她迅速回到了工作岗位,和同事们一起携手做好海口南港的防疫工作。

“我们每天都要面对来自五湖四海,不同年龄段的旅客,他们很多对疫情防控政策并不了解,不少老人甚至连健康码都没有,我们重点就需要帮助这些旅客解决疑难。”在海口南港客运楼门口,伍琳耐心地为旅客解释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亲手帮助对手机使用不太熟悉的旅客完成打开健康码、在健康码中添加家人等操作。

面对众多旅客,伍琳和同事们每次一到岗,在岗时间几乎都在十小时以上。“说不累是假的,毕竟这个季节的海南,几乎出去走两圈都会汗流浃背。”尽管如此,伍琳和同事们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一刻也不停歇。

“我和我爱人都是铁路人,我在南港他在北港,家里的孩子生病还在家静养是真的没人管,但没办法,工作需要我必须坚守岗位,相信我的孩子会更加自立,与我们一起共同成长。”说起家人,伍琳热泪盈眶。

舍小家为大家的并不止伍琳一个。她介绍,不少同事将孩子托付给了亲朋好友后回到岗位,坚守在海口南港疫情防控的一线,为保障广大旅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