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南海开渔首日 海南各部门开展“商渔共治”执法行动护航

2021年08月16日17:54 |
小字号

8月16日12时,为期3个月的琼州海峡伏季休渔期结束,数万艘渔船集中通过琼州海峡出海作业。为保障渔船平安离港,安全返港,海南海事、农业、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合开展巡航执法行动,确保辖区通航环境和通航秩序整体稳定、畅通,共同护航“开渔”安全。

开展执法行动现场。海口海事局供图

中午13时,海事、农业、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出发开展巡航执法行动。本次巡航覆盖整个琼州海峡海域,重点巡查琼州海峡西口、定线制等商渔船交汇频繁区域。一是对违规航行的渔船进行提醒,对碍航的作业的渔船进行劝离,引导渔船遵守船舶定线制航行。二是按照《“商渔共治2021”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中开展商渔联合执法行动的要求,以执法船艇为“手”,以AIS、VTS等电子设备为“眼”,巡航现场与VTS中心联动执法,严厉查处商渔船各类违法行为。三是重点巡查了新海港航道、2#警戒区南侧、海峡西口碍航渔网整治情况。本次联合执法巡航执法行动将持续两天,海事、农业、执法等部门将密切合作,共同维护好琼州海峡通航环境安全。

开展执法行动现场。海口海事局供图

截至发稿前,琼州海峡整体通航秩序良好,未发现有渔船碍航或影响其他船舶正常航行的情况,未发生商渔船碰撞事故。

据悉,今年开渔季出海渔船流量将在16日夜间起达到顶峰,为保障客滚运输安全,海事部门将对相关海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琼州海峡所有客滚船将在16日晚7点至17日凌晨5点期间停运。(海口海事局 曹锐 赵强)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