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文昌:南海伏季休渔期结束 渔民整装出发盼丰收

2021年08月17日09:30 |
小字号

8月16日,南海伏季休渔期正式结束,这也标志着文昌市各港口码头正逐步恢复生产作业,蛰伏了三个半月的渔船将再次乘风破浪。

当天上午11时许,记者在文昌市清澜港渔政码头看到,伴随着渔船发动机的轰鸣声和阵阵鞭炮声,原本停靠在码头休整的渔船已经整装出发。来自陵水县的渔民林春江正忙着做出海准备,他高兴地告诉记者,自己一家已经休整了三个半月,希望这次出海能满载而归。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为了做好码头疫情防控工作,文昌市渔业监管部门在码头入口设置了登记台,所有进入码头的人员需要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并实名登记。据悉,休渔期结束后停靠的渔船和渔民将大量增多,渔业监管相关部门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以加强渔船管理,并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渔业生产安全。

(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