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将启动西海岸贯通更新工程 明年4月前完工

记者计思佳
2021年08月17日09:3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海口市西海岸沿线企业座谈会获悉,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海口将启动西海岸贯通更新工程建设。该项目全长约16公里,计划2022年4月前完工。

  据介绍,海口市西海岸是海口宝贵的黄金岸线,拥有长达33.1公里的优美海岸线,但目前还面临“滨水不畅、商业不火、交通不便、晚上不亮”等问题。为进一步兑现还海还岸还景于民的承诺,盘活带动西海岸文体休闲资源,提升城市形象,海口将以高品质为底线目标启动西海岸贯通更新工程建设。

  该项目起点为公共游艇码头,重点为新海港码头,全长约16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三道贯通、景观提升、沿线商业业态调整、公共服务附属设施、海上观光旅游开发等。

  会上,上海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规划建设的过程中,西海岸贯通更新工程将遵循严守生态底线、滨海贯通开放、腹地功能联动、倡导公共交通、设施品质提升等原则。在实施三道贯通工程过程中,将按照因地制宜原则,构建三道五线格局:即绿线——双层巴士线、蓝线——骑行道、红线——跑步道、橙线——漫步道、金线——沙滩探索线,让西海岸公共开放空间成为公众亲近自然、享受生活的好去处。

  同时,海口将参照云洞图书馆的成功经验,在西海岸贯通更新工程高标准打造海边驿站。在启动海口西海岸贯通更新工程建设的同时,还将同步启动西海岸海岸带商业策划及实施工作,改变商业业态风格品类同质化的现状,构建集城市生态、时尚艺术、休闲度假、公共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元城市商业空间。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