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开渔首日洋浦多部门为渔民安全护航

2021年08月17日11:14 |
小字号

8月16日12时,南海伏季休渔期结束,洋浦1094艘渔船有序地驶出港池,驶向深海,开始新一轮的耕海牧渔征程。洋浦渔政渔港监督管理中心、洋浦海事局等单位多措并举,为渔民们保驾护航。

上午,渔港内的上千艘渔船整装待发,渔民们已经准备好出海物资,整理好渔网,反复检查船上设施设备,做好开渔准备。洋浦渔政渔港监督管理中心执法人员乘坐巡航艇对即将开海作业的渔船进行海上安全检查,确保他们的出海作业安全。开海后,洋浦干冲区、新英湾区、三都区渔船将在不同的时间段出海捕捞,渔政执法部门将分期对海上出航渔船进行巡查,进一步保障渔船出海安全。

为保障此次渔船开航作业的安全,洋浦海事局开展海上交通安全护航行动,对渔船途经的港口码头、海上航道及船舶锚地进行统一巡航,重点监控渔船的航行方位、数量等安全事项,指挥海上航道的商船对渔船队伍进行统一避让,维护航道的正常交通秩序。

(洋浦政务)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