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增值服务”越来越多 五指山人才服务越做越贴心

2021年08月17日20:4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五指山8月17日电 (牛良玉)“社保转接我们已经给您办好了,刚来五指山住房安排好了吗?我们这里还可以帮你申请住房补贴哦。”陈雅在对接完业务后关心起了服务对象的“衣食起居”,她打趣地将这项内容称为“增值服务”,关心的越多,服务对象为办事走的路就可能越少。

陈雅在人才服务综合窗口为到访市民悉心介绍人才政策。人民网 牛良玉摄

原来,陈雅是五指山市一名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在五指山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的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为人才答疑解惑,办理相关业务。

“这份工作需要我们工作人员更加主动,站在人才的角度去思考。”陈雅说,越来越多的业务可以在人才窗口收件进行内部流转,但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大多并不了解,只要主动一点,更多的推荐我们的“增值服务”,把可以在窗口办理的事项告诉服务对象,服务对象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就可以一起办理,真正做到办事少“跑路”。

五指山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提供多个事项的“一站式”服务。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截至目前,五指山市人才服务综合窗口受理事项已达19项,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园)、引进人才住房补贴核发、海南省高层次人才认定(国内人才)等多个事项都能在窗口“一站式”办理。

五指山的人才服务不止于此。“服务联络员会定期电话回访高层次人才,了解人才服务政策落实情况及人才急需解决的问题。”陈雅告诉记者,在电话回访完成后会采取召开协调会或者书面反馈等形式,将人才反映的住房保障、子女入学等相关问题及时反馈给行业主管部门,多个人才的迫切需求得到了解决。

五指山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内宽敞明亮。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五指山市持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深入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服务“单一窗口”平台建设,对接做好全省人才大数据平台建设、人才服务审批系统应用等工作,推动人才落户、住房保障等各类人才服务保障政策落地生效。深入推进职称制度改革,持续抓好专业技术资格流动确认、认定及评审工作。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五指山融媒体等平台,继续加大人才政策、人才典型和人才工作宣传力度,形成了关心关爱关注人才的浓厚氛围。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