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美兰区江东田园项目第二批水稻开镰

2021年08月17日19:58 |
小字号

8月16日,海口美兰区灵山镇江东大道旁的江东田园项目十分热闹,180亩金灿灿的水稻迎来丰收,预计产出7万多斤稻谷。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台收割机正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一片劳作丰收景象。当天收割的是6号基地和3号基地,总共180余亩。

“过去这些农田由于水利灌溉设施没有得到修建和管养,且存在不同程度的海水倒灌问题,农业种植难度大,加之紧靠海口城区,农民进城就业,导致农田长期处于撂荒状态。江东田园项目实施后,我把4亩地租给项目,每年有几千元的收入,项目也给我们提供就业岗位,日常负责施肥、打农药等养护管理工作,每天有150元的收入。”美兰区灵山镇新管村村民岑桂霞说道。

据了解,海口江东田园项目范围包括灵山镇新管、大昌、仲恺、东营四个行政村内约3200亩基本农田,建设内容分为基础设施提标改造、土壤培肥地力提升、农机农艺科技创新、产业融合示范发展四个方面。江东田园项目通过“政府+企业”合作模式,由企业主导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生产、设施维护运营和品牌化营销的全链条打造,着力培育生产规模化、耕作现代化、操作标准化、经营品牌化、管理现代化、产品绿色化的高标准智慧化农业示范区,为海口市民推出量身定制的“私家田园”。

据海口美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江东田园项目着力打造美兰区高端大米品牌,通过全流程精细管理,面向市场推出高品质大米。接下来,项目将持续通过土地流转和农田整治,解决农民土地因无法种植而撂荒的问题,大大提升农田土地质量和利用效率。同时,根据土地流转协议,每年定期支付租金给村合作社,每三年溢价一次;农业生产、农田基础设施运营和管护吸纳当地农民就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图文/美兰区委宣传部 王聘钊)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