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消防开展水域救援作战力量编队实战拉动演练

2021年08月17日22:32 |
小字号

8月16日下午,随着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指挥中心一声令下,来自海口、训保支队水域救援专业力量的248名指战员、41辆执勤车辆迅速集结,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帆板基地码头开展水域救援作战力量编队实战拉动演练。

演练现场。海南消防供图

演练现场。海南消防供图

此次演练采取“无预案、全要素、全过程”的形式,对海口地区水域救援急救援作战力量体系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检验,总队全勤指挥部、应急救援作战力量六大体系同步参加演练。

现场,总队应急救援作战力量六大体系评估小组,对到场人员和装备进行了点验,并模拟台风灾害事故现场可能出现的道路漫水、强风过境等场景,采取桌面推演、现场导调、随机设情的方式,设置舟艇绕标、活饵救人、架设横渡系统孤岛救援等实操科目,实地考核指战员灾害现场安全管理及救援应变能力,充分检验参演单位应急救援作战力量体系建设成果。

各参演人员克服酷暑转暴雨的不利天气因素,攻坚克难,凭借过硬的综合素质和顽强的战斗作风,完成了演练预定操作科目,达到了“打真仗、练协同”的拉动集结演练目的,为下一步全力做好应对台风灾害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演练现场。海南消防供图

演练结束后,总队领导对演练进行了点评。

据悉,省消防救援总队立足“全灾种、大应急”的任务要求,以水域救援训练月为抓手,相继开展了水域救援综合实战演练、水域救援全员普训、专业技术培训和野外驻训等,水域救援实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海南消防)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