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保亭深挖本土特色文化 培养本土文艺人才

2021年08月18日15:51 |
小字号

近年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深挖黎苗特色文化,破解人才发展瓶颈,着力培养一批优秀的文艺人才,更好地传承和发展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在县文化馆二楼舞蹈室里,35名歌舞演员正进行基本功集训结业汇报演出。优美的音乐声里,演员们舞姿婀娜、神态优雅、翩翩起舞,他们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展现了对舞蹈的热爱。

当下,受疫情影响,县民族歌舞团大量演出取消。演出虽然暂停,但演员们的日常练习仍在进行着,8月2日起,县民族歌舞团组织大家开展芭蕾舞、古典舞基本功集训,为了做好每一个动作,演员们坚持高强度训练,一天训练都要十几个小时。采访中记者了解到,8月16日至8月20日,县民族歌舞团还将进行民族舞基本功集训。

保亭是黎苗族少数民族聚居地,长期发展过程中形成了独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民族传统文化。近年来,县民族歌舞团深挖黎苗特色文化,破解人才发展瓶颈,通过“送出去 请进来”的方式,培养了多位本土优秀歌舞人才,创作出一大批优秀艺术作品,并多次受邀到国内各大城市,以及亚洲、欧洲、美洲的多个国家进行演出,更好地传承和发展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保亭电视台)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