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市吉阳区医保局抓实意外伤害医保经办为群众解忧

2021年08月18日18:53 |
小字号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解决报销问题。”近日, 三亚市吉阳区医保局得知居民汤某因不了解意外伤害医保材料以及流程无法进行申报后,经派人实地核实情况属实后,提前3个工作日予以认定完毕。

据了解,汤某是一名芒果园种植农户,于7月8日凌晨2点左右在自家护坡上厕所时踩空,从2米高坡上摔下无法站起,为节省医疗费用而未及时就医治疗。2天后,汤某左腿持续剧烈疼痛难忍,且无法行走,在家人和朋友帮助下送往医院救治,诊断出左髋臼骨折等多处受伤需住院手术治疗,却不知道如何申报医保。

获悉情况,吉阳区医保局派出人员前往事发地调查、走访,寻找目击证人,并确定伤者未存在第三方责任,并考虑到汤某需要及时治疗报销等需求,比约定的15个工作日提前3天完成认定。

吉阳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严格审核参保外伤病人医保报销流程,切实按照相关审核规定执行,解决医疗保险意外伤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进全区医疗保险意外伤害制度化、规范化,最大限度杜绝欺诈骗保行为,进一步维护基金安全。(吉阳区医保局)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