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文昌:渔民喜丰收 鱼价有回落

2021年08月18日22:34 |
小字号

2021年南海伏季休渔期已于8月16日正式结束。8月17日上午,在文昌清澜港渔政码头,记者看到,码头内车水马龙,不时可以看到满载而归的渔船驶进码头。渔船一靠岸,船员们将已经分类装好的鱼获一一搬出,站在岸上的水产商便抢着上前查看和抢购。

“ 昨晚经过一晚上的捕捞作业,打捞到2万来斤鱼,希望接下来继续满载而归。”来自文昌市东郊镇的渔民郑先生非常高兴,他告诉记者,经过三个半月的休渔,鱼类资源得到了比较好的恢复,自家的渔船收获不错,已经有熟悉的客商提前预订了鱼获,只等装箱上车。

据了解,目前渔民们捕捞到的海鲜产品主要以带鱼、刀鲳鱼、炮弹鱼等为主,捕捞到的海产品除了水产商提前预定的之外,其他的海产品将由市场收购商直接运往市场销售,市场海鲜产品价格因为鱼情好转下降5-10元/斤不等,深海冷冻鱼价格也会比浅海鲜鱼略低。(图文/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