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美兰区排查整治辖区学生托管机构 为学生提供安全健康的托管环境

2021年08月18日22:47 |
小字号

日前,海口市美兰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21 年下半年学生托管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8月1日至12月31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将进一步严格学生托管机构管理,切实解决学生托管机构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学生托管机构安全,为全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的范围包括学生托管机构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疫措施、治安管理等,整治步骤分为动员部署阶段、全面排查阶段、整治阶段、总结验收阶段。其中,8月30日前开展全面排查,逐一建立工作档案,对辖区内的学生托管机构摸清底数、登记造册;8月31日至11月30日期间开展集中整治,专项整治期间,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和拒不整改安全隐患的学生托管机构,集中查处一批、曝光一批、关停一批;12月1日至12月31日,将对各镇(街)学生托管机构不低于10%的比例随机抽查验收,确保整治成效,对验收不合格的予以通报,并一律重新进行整治。

《方案》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宣传发动、强化协作配合、建立完善机制、强化督导检查,通过专项整治及时填补学校及周边学生托管机构管理上的空白,消除学生托管机构的安全隐患,严格加强学生托管机构管理,使学生托管机构的管理从无序走向有序,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美兰区委宣传部 陈尾娇)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