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高新区为封控企业提供“菜单式”服务 确保企业职工生活正常

记者郭萃
2021年08月19日08:0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8月18日上午,海口高新区云龙产业园开展第五轮封闭区全员核酸检测。自实行“只进不出”的严格管控措施以来,高新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对封闭区内的全员进行了有序的五轮核酸检测,同时为封控企业提供“菜单式”服务,确保封闭管控期间园区企业职工生活正常,为海口疫情防控起到了高效有序的保障、管控作用。

  为全面做好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海口高新区第一时间成立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迅速开展人员排查、场地消杀、组织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并全力配合琼山区开展流调工作,严格落实管委会及园区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同时,在云龙产业园实行“只进不出”的管控,海口高新区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联动菜篮子公司及外卖行业等多方力量迅速投入一线进行服务保障,实行“企业点单,我们跑腿”服务,为封控企业提供“菜单式”服务,确保封闭管控期间园区企业职工生活正常;线上关爱厂区和酒店集中隔离的职工,进行“不见面”心理疏导,让隔离人员和家属安心放心,还对隔离人员家属开展“一对一”帮助,主动为隔离人员家属采购生活物资,获得隔离人员好评。

  此外,海口高新区通过采取对云龙产业园加密巡查次数、更换高标准围栏等措施,加强封控区域路口管控,严禁人员随意进出;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每个企业只留一个出入口,定期清点管控人数,禁止园区内企业职工随意走动。

  在防疫的同时,高新区积极抓好园区企业生产,目前,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海南红塔卷烟有限责任公司、海口市裕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位于云龙产业园非封闭区域的企业已顺利复工复产。

  下一步,海口高新区将继续认真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与各属地辖区的联动以及在疫情防控方面的交流与信息共享,继续做好企业信息掌控和服务工作。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