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举办"世界青年技能日"活动 涵盖多项赛事

记者昂颖
2021年08月19日10:3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参赛者有望直接获得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

  围绕新能源汽车智能电控系统的故障原因能够快速诊断、精准维修;驾轻就熟地切割着空调制冷组件小铜管,确保铜管长短误差不超过两毫米……近日,在2021年海南省“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现场,海南日报记者看到了这样热火朝天的技能比武画面。这些技艺精湛的省级竞赛参赛选手,有50%可直接获得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成绩优异者还将晋升为技师、高级技师。

  “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由省人社厅主办,本次活动涵盖了第一届自贸港技能大赛、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海南省选拔赛及各市县对应省级竞赛项目开展本级职业技能的竞赛活动,将持续至10月结束。

  据了解,第一届自贸港技能大赛围绕自贸港重点产业发展对技能人才的需求,设立4大板块54个竞赛工种,其中特别涵盖了铁路线路工、动车组机械师,电子竞技员、新能源汽车技术等装备制造业和新兴产业项目以及核反应堆核级机械设备检修工、核反应堆运行值班员、辐射防护工等核特有工种项目;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海南省选拔赛设置了电工、汽车维修工、砌筑工、养老护理等11个竞赛项目,为推动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提供有力支撑。

  为激励选手参赛热情,省人社厅针对参赛个人设置了金银铜牌和优胜奖,针对参赛单位设置了“优秀组织奖”,对获得金银铜牌选手的主要指导教练员颁发“优秀指导老师”证书;获奖选手除了获得丰厚的奖金奖励外,还可以晋升职业技能等级。同时,今年的省级技能大赛((第一届自贸港技能大赛决赛、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海南省选拔赛)将有50%的参赛选手可直接获得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技能等级),成绩优异者还将晋升为技师、高级技师。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