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市美兰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深入白龙街道培训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2021年08月19日21:39 |
小字号

为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进行,8月18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深入白龙街道培训指导换届选举工作。区选举委员会委员、办公室副主任王小玲应邀在会上作了培训辅导,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主任、选举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严格按照区委、区选举委员会的部署,做好各项具体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培训会上,对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安排作了培训辅导,重点讲解了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提名和确定候选人、投票选举等关键阶段,以确保选民登记不重、不漏、不错,候选人提名真实体现民意,投票选举严格按程序进行。

据了解,8月11日,美兰区召开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全面铺开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为扎实推进区镇换届工作,此前该区以视频的形式对各镇街开展了业务培训,就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安排、前期准备、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和考察、组织选举、召开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等内容作了培训辅导。据悉,接下来,美兰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将按照“推荐确定代表候选人”“组织选举代表”“召开新一届区、镇人代会”三个阶段推进。(图文/美兰区委宣传部 陈尾娇)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