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万宁消防开展应急救援作战力量体系拉动行动

2021年08月19日22:47 |
小字号

演练现场。万宁消防供图

8月19日上午,万宁消防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力量编成拉动集结演练,全面检验大队指挥调度、专业救援、通信保障、战勤保障、政工保障、宣传保障六大体系建设成果。

演练现场。万宁消防供图

此次演练模拟场景为高层火灾,旨在有效应对高层建筑增多带来的城市火灾风险,全面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处置高层火灾攻坚打赢能力。演练拉动严格遵循“接警调度、队伍集结、装备点验、器械操作、总结点评”的程序进行展开。

演练现场。万宁消防供图

演练结束后,大队领导对此次演练组织了讲评,从力量部署、战斗分工、安全措施、通信指挥和协同配合等多环节进行了客观总结,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强调各单元在演练过后认真总结反思,不断提升大队应急救援作战力量体系建设水平。

下一步,大队将结合辖区救援工作特点,对旅游景区、酒店宾馆和公路交通等重点单位开展相应的消防安全检查和实战演练,提高队伍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和处置灾害事故的能力。(万宁消防)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