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工行海南省分行提醒您:增强风险意识 警惕贷款陷阱

2021年08月20日11:25 |
小字号

近期,工行海南省分行多次接到客户求助电话,称在网上只需缴纳小额“保证金”便能快速贷出大额资金,但当客户按照要求向指定账户转入“保证金”后,并没有贷出相应的款项,客户意识到被骗,于是拨打银行电话寻求帮助。 在接到类似求助电话的第一时间,该行工作人员会引导客户拨打客服热线95588立即挂失转账卡,提醒客户保存好转账回单并尽快报警处理。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金融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不法分子往往抓住了人们贪图便宜、追逐高回报的心理,利用网贷门槛低、无需抵押物、审批额度高等噱头趁虚而入,实施诈骗。因此,工行海南省分行提醒广大客户不要轻易相信互联网公司贷款所谓的“申请高效、流程简单、审批快速、利率实惠”等噱头,一定要选择银行或正规金融机构通过正常合法的途径办理贷款,更不要随意将个人信息与银行账户密码透露给他人,在拿不准自身资金安全是否能够得到保障时,提前咨询银行等权威机构,避免因陷入不法分子的金融诈骗陷阱而造成无法挽回的财产损失。

(海南工行)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