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爱心人士筹集8万余元善款 助困难学子羊维武圆大学梦

2021年08月20日14:47 |
小字号

《今日儋州》8月7日报道的儋州王五镇困难学子羊维武一文刊出后,受到许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捐款。8月18日,团市委与社会爱心人士代表来到王五镇困难学子羊维武家中,为他送上81459.6元善款。

“开学后要好好学习,不要担心上学的学费、生活费,有困难及时跟我们沟通。”当天,社会爱心人士代表将筹集的善款交到羊维武手中,鼓励他要乐观面对困难,自立自强,努力成才,将来以实际行动回报家庭与社会。

“从新闻报道中得知困难学子羊维武不幸境遇后,就想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圆大学梦。于是把他的新闻报道发到微信群里,呼吁大家一起伸出援手帮助他。”爱心人士代表羊少有说道,在微信群发出倡议后,爱心人士根据自己实际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羊维武筹集上大学的学费、生活费。

据统计,儋州(羊、杨)氏宗亲、儋羊开泰群、中华文化促进会羊祜文化工作委员会等6个社会爱心团体648人筹集81459.6元善款。

“当我拿到录取通知书时,内心百感交集,因为高昂的学费让我纠结是否要继续上大学。但是,今天有那么多爱心人士捐款,帮助我圆大学梦,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羊维武说,上大学后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

团市委书记郑妮表示,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共青团工作中的一项品牌项目,旨在帮助品学兼优的低收入家庭大学生圆大学梦。下一步,团市委将充分发挥共青团的凝聚作用,采取走访企业、发动机关事业单位、微信筹款等方式筹集资金,实行一对一、一对多或多对一等结对方式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帮助更多低收入家庭大学生圆大学梦。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