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战“疫”有我】

了不起的她!核酸采样员:酷暑下坚守却“冷得发抖”

2021年08月20日16:5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20日电 (牛良玉、实习生曾起超)8月12日中午,烈日当空,海南省人民医院门口临时搭建的核酸采样点完成了上午的采样工作,负责采样的护士吴丽珍走出了采样点,脱下防护服时已浑身湿透。

“你们现在觉得热得不行,而我现在冷得发抖。”吴丽珍笑着说,由于工作时穿的防护服密不透风比较闷热加上身上的衣服已全部湿透,脱下防护服后较大的温差让她感受到的不是炎热,而是寒冷。

防护面罩、防护帽、防护服、口罩、胶手套,核酸采样员每天的工作都得穿戴繁琐的防护设备。汗水成珠的双手、湿透的衣服、脸上深深的勒痕,都是他们最真实的状态。他们的工作很重要,因为一名采样员就是一道安全防线。正是有了道安全防线,才有了城市的平安。

采样医护人员的艰辛又何止高温炎热那么简单。“乖,阿姨说啊你就张开嘴巴”“真棒,你是我今天见过的最棒的小朋友了”在核酸采样的现场,不乏有家长带着孩子来做核酸检测,吴丽珍一边哄着孩子一边在不经意间把采样完成,她介绍,采样当中比较困难的就是儿童的采样,不少儿童在采样时比较畏惧,需要用更多的耐心和爱心去安抚。

“今天上午大概做了两百份核酸,浑身酸痛,但我们是医护人员,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必须要完成。”尽管工作辛苦,但吴丽珍和同事们仍然在岗位上连日坚守。

在这场无声战斗中,每一位白衣战士都是最美的逆行者。除了看得到的核酸采样员,还有背后默默工作的信息录入、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当大家谈新冠色变的时候,他们迎难而上,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