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东利国镇乐罗村发放奖学金 清华新生获奖13万元

2021年08月20日21:1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乐罗助学促进会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学子发放奖学金。人民网 符武平摄

人民网乐东8月20日电 (毛雷、李学山、符武平)8月20日上午,“2021年乐罗文化节颁奖活动”在乐东利国镇乐罗村剧场举办。今年刚刚考上清华大学的傅子铭成为全场观众最关注的焦点,他获得了乐东、利国镇及乐罗村企业家林晓发放的共计13万元奖学金。

乐罗助学促进会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学子发放奖学金。人民网 符武平摄

乐东黎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囯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兴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广军,县政府副县长陈卫华等出席活动。

乐罗村位于乐东黎族自治县母亲河——望楼河畔,是乐东最大的自然村。为鼓励更多乐罗青少年致志读书,让知识改变命运来促进该村的学风、民风、村风的提升,乐罗助学促进会牵头发起了捐资助学志愿公益行动。自2005年6月以来,在当地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乐罗助学促进会秉承“博爱助学、文化兴村、振兴乐罗”的宗旨,团结依靠全村群众,充分发动社会力量,驰而不息坚持开展捐资助学志愿公益行动,得到当地乡贤、村民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捐资助学志愿公益行动已从小到大,由弱变强。

目前,参与捐资助学志愿公益行动志愿者已累计千户近万人,固定志愿者500多人,17年来共接受助学捐款380多万元,资助学子累计1118人;资助金额累计340多万元。捐资助学已成为乐罗人自发的行动和善举,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称赞,书写了博爱助学、扶贫济困、团结互助的时代文明新风尚。

据悉,今年乐罗助学促进会共收到捐款68万余元,发放55万余元,资助117名学子。利国镇委书记李钊表示,近年来,乐罗助学促进会的义举,起到了很好的带动和促进作用。在乐罗村的带动下,利国镇各村又相继成立了“赤楼村扶困助学促进会”“冲坡村教育基金促进会”“球港村教育促进会”“荷口村教育基金促进会”“官村助学促进会”等重教助学的先进典型。这些先进典型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助力文化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