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昌江计划改造8个老旧小区 3个小区已开工建设

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黄兆雪 通讯员冯定坤
2021年08月23日08:5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昌江今年计划改造8个老旧小区,涉及44栋楼668户。目前,已有3个小区进场施工,剩下的小区将在9月底前陆续进场施工。这是记者8月22日从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有关部门获悉的。

  位于昌江石碌镇桥南路的二小宿舍小区是今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一。该小区建于20世纪80年代,已出现楼顶漏水,墙面涂料剥落、渗水、发霉等情况,房屋陈旧、功能不完善、居住环境差。

  8月22日,在该小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开挖排水沟,工人们搬运排水管道,现场繁忙而有序。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该小区改造项目通过升级改造排污管道、房屋防渗防漏隔热、墙面粉刷、道路硬化以及增加休闲体育设施等,全方位提升小区居住环境。改造项目于8月中旬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前完成。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补短板、惠民生的民生工程。为此,石碌镇人民南路社区在改造前进行了前期摸底调查,摸清每个老旧小区的基本情况,充分征求居民意愿,重点改造外立面、排污排水沟、屋面防水及隔热层等基础配套设施。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以来,昌江已改造完3个老旧小区,共涉及11栋楼,新修沥青混凝土路面约4985平方米、外立面改造13470平方米,新建防水及隔热层1693平方米,公共楼梯改造2148平方米,更换排污立管52户等。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