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综合保税区致力打造跨境电商创新发展聚集区

2021年08月23日10:5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23日电 (宋彤桐)海口综保区管委会积极推动企业在已开通跨境电商进口包机业务的同时,拓展包机出口业务。日前,一架满载跨境电商出口货物的包机从海口美兰机场出发飞往菲律宾达沃市,实现了海口跨境电商“9610”出口包机成功首飞,这也是海南自贸港首单跨境电商“9610”出口业务。

据悉,本批货物由海口综合保税区内企业海南陆海港跨境电商服务有限公司代理海南中合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出口,通过海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向马村港海关申报,采用“清单核放、汇总申报”模式办理通关手续的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商品(海关监管方式代码为“9610”)。该包机全部为跨境电商“9610”小包,货量近5万单,货值336万元人民币,主要品类有衣服、鞋帽、饰品、汽车用品和家居用品等。货物在海口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9610”业务监管场所内由马村港海关全程监管完成查验及出口清单放行,最终从海口美兰机场出口至菲律宾达沃市。

据介绍,此次跨境电商出口业务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海口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9610”出口模式正式运行,也标志着海南跨境电商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完善。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海口综合保税区累计实现跨境电商货物申报178万单,已超过去年全年跨境电商货物申报量。

下一步,海口综合保税区将致力打造跨境电商创新发展聚集区,持续推进海口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商发展生态体系,整合国际货运航空物流、海外仓等资源,畅通跨境电商出口物流通道,支持跨境电商企业做大做强,为海南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海口综保区力量。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