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澄迈这个“世外陶园”里藏着惬意漫时光

2021年08月23日19:4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澄迈8月23日电(牛良玉)在工坊里体验制陶、在帐篷里仰望星空、在草地上摆起长桌宴品着美酒谈天说地......红坎岭陶艺术研学交流营地位于澄迈古窑址——海南澄迈县桥头镇东南一隅,这个“世外陶园”里藏着惬意的漫时光。

大片的霸王棕和椰子树汇聚成林,掩映在郁郁葱葱的林木之中的五孔仓式窑,在宽大窑棚的阴影中显得古朴而神秘,一大一小两个湖泊波光粼粼,各种水鸟栖息游弋其中,大型的堆花陶缸,粗犷的大型陶柱,浑厚质朴的各种陶罐,以及各种风格人物陶塑散落在园区内树荫下草地旁,走进陶园便能感受到浓厚的艺术氛围。

在红坎岭陶艺术研学交流营地内,最令人们着迷的是独特的陶艺体验项目,古朴的陶艺体验工坊里提供了众多的制陶方式方法。人们可以在这里学习、了解、感受澄迈古窑当年窑工们精心练泥、制坯、烧窑等陶器制陶的工艺流程,还可以尝试着制作各种简单、实用而美观的陶艺制品,体验一把捏泥玩陶所带来的快乐。在这里,民宿、餐饮等一应俱全,你可全身心地沉浸在制陶的无限乐趣中,享受惬意的宁静时光。

据了解,自营地创建以来,已有众多知名陶艺家来此进行访问,交流,创作和驻场创作,陶艺家们将以柴窑烧制为特色,逐步形成了“红坎岭窑”独特的柴烧陶艺品牌。红坎岭陶文化研学营地“青年创作营”也成为了每年固定下来的专业创作交流盛会。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