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高标准建设厂房“筑巢留凤” 洋浦保税港区不断吸引企业入驻

2021年08月24日14:0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24日电 (宋彤桐)《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一年以来,洋浦从入园审批、选址服务、注册登记、税务办理、后续保障等环节为投资者提供全流程服务,吸引了国药大健康等一批企业落户洋浦。通过建设一批标准厂房,完善“五网”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进驻后能快速投产运营打下基础。目前,保税港区标准厂房已经建成并且投入使用,成为洋浦招商引资的一张新名片,更是企业发展的孵化器、产业聚集的“加速器”。

以标准厂房建设促招商引资,是洋浦优化资源配置和改善营商环境的有效手段。从2020年开始,洋浦按照“产业集聚、园区整合、配套完善、孵化企业”的思路,加大标准厂房建设,通过建好标准厂房,让企业“轻装上阵”,帮助企业快速引进生产线,减轻企业的非生产性投入,缩短项目投产周期,提高项目建设效率;同时达到统一规划、集约节约、高效利用的目标。

以海南中质猎鹰智能勘测科技有限公司入驻为例,该公司董事长丁峰介绍,公司在2021年1月正式入驻了保税港区,开始进行整个厂房的基地建设,并于2021年5月20日在洋浦保税港区4号标准厂房正式开业。建设过程中,洋浦各级各部门提供的周到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了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借助标准厂房,企业的科技研发中心、实验生产车间等都已经逐步建立。据悉,企业计划引进气爆震源设备以及高性能传感器2条生产线,接下来还将增加电子围栏以及海洋生态照明。

据了解,保税港区现有6栋厂房、4个仓库、11栋办公建筑,面积约8.09万平方米。除了已经投入使用的标准厂房外,投资约1.4亿元的洋浦新都工业园标准厂房一期和投资约3.87亿元的保税港区标准厂房(含海外仓)目前均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分别在2021年8月底和9月底建成,届时将为入驻洋浦的企业提供生产经营场所,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