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保亭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环境

2021年08月24日19:02 |
小字号

8月23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王昱正,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惠仙,到赤田水库调研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加强巡查,共同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王昱正、王惠仙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赤田水库合口桥段、田滚河原三道农贸市场河段和三道污水处理厂。每到一处,王昱正、王惠仙都详细了解水质监测、流域内污水收集、生态环境整治情况等。

在田滚河,王昱正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对标对表抓好赤田水库生态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河道协管员作用,加大巡河力度,举一反三,对河道及两岸开展全面整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从根源保护好水源地生态环境;要加大生活污水收集力度,完善生活污水收集管网,确保生活污水应收尽收。

在三道污水处理厂,王昱正、王惠仙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厂日接收污水量,处理后水质情况和去向等。王昱正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形成联动机制,充分运用网格员的作用,加强对污水排放点的排查,确保三道污水处理卓有成效,进一步提高赤田水库水质,为下游群众提供干净放心的饮用水。

副县长孙国培,三道镇、县生态环境局、水务服务中心、公路局等陪同调研。

(来源:保亭电视台)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