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第五家“书香海岛”全民阅读点在屯昌建立

记者赵优
2021年08月25日09:3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造文旅融合特色阅读空间

  8月24日,海南省图书馆联合屯昌县旅文局、屯昌县图书馆在梦幻香山芳香文化园建立第五家“书香海岛”全民阅读点。

  第五家“书香海岛”全民阅读点共有图书2000册,内容涉及科技、文学、历史、人物传记、科普读物等,全民阅读点的图书均来自海南省图书馆热心读者、爱心企业、各类社会机构的捐赠。

  去年以来,省图书馆以书为媒,探索“旅游+文化”服务模式,通过图书馆+景区、民宿、咖啡店、书店等形式,与其他文化旅游机构融合发展,共同建设打造了文旅融合特色阅读空间——“书香海岛”全民阅读点,让游客和市民在文化旅游之中,体验休闲阅读,品味书香。此前,省图书馆先后在海口骑楼老街“雕刻时光咖啡馆&Wander国际青年旅舍”、五指山市亚泰雨林酒店站、海口观澜湖电影公社印象海上花、海口海甸岛文汇书局建设“书香海岛”全民阅读点,并为阅读点配置了6000余册图书,内容涉及文化旅游、海南地方文献、科技、文学、历史、人物传记、科普读物等。

  游客和市民可通过借阅系统,在5个阅读站点之间通借通还这些图书。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