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市乡投公司:流转农村土地7万亩 促进村民增收8232万元

2021年08月25日11:16 |
小字号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近年来,儋州市通过乡村振兴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采取“土地租赁+土地整理+产业导入”的模式,整合农民土地、政府政策和企业资本等资源,引入优质社会资本投资开发共享农庄、田园综合体、乡村民宿等产业项目,实现由“项目找土地”到“土地等项目”的质变,促进产业项目落地,带动农村建设发展。

“从2017年开始,我就在这个基地工作,每天的工作是锄草、打药、施肥、浇花,一个月也有3500元的工资。”大成镇西华居26队村民陈福楼告诉记者,在家门口就能就业,真的很方便。

位于大成镇西华居26队的海南省联明农业有限公司种植火龙果基地占地2700亩,去年该基地火龙果产量超过3000万斤,销售收入达两亿元。基地推行单元园长管护制度,吸纳周边村民成为基地产业工人,解决当地300余人就业问题,人均每月固定工资+绩效+提成+分红,年收入可达8-10万元。

“目前公司在儋州流转土地8500余亩,投资3.6亿元,完成火龙果、释迦、莲雾、泰国红心柚、百香果等名优特经济品种种植4100余亩。”四川茂源集团技术部部长唐方俊说,海南省联明农业有限公司隶属四川茂源集团,入驻海南以来,基本上实现撂荒地的整治,通过土地调整、土地复耕,实现了企业的产业拓展,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据统计,截至2021年8月,市乡村振兴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累计流转12个镇的农村土地面积约7万亩,促进村民增收8232万元。(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韦雪梅)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