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美兰区:志愿活动进公园 禁毒宣传不止步

2021年08月27日00:27 |
小字号

8月26日,共青团海口市美兰区委员会联合人民街道团工委、禁毒办、禾壹志愿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在民生园开展“禁毒宣传不止步 镇街社区齐进行”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新型毒品种类繁多、层出不穷,极易对青少年造成诱惑和危害,我们要抵制毒品,先要了解毒品......”活动现场,志愿者详细介绍各类新型毒品,一排陈列的毒品模型和宣传展板吸引了不少附近锻炼和散步的居民围观,写着“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宣传展板也有不少学生驻足观看,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头行动,一部分志愿者向围观群众分发各类禁毒宣传单、宣传手册、小扇子、环保袋,通过模型和禁毒知识小问答活动讲解识别毒品的方式方法,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提醒群众在KTV等娱乐场所时要学会拒绝陌生人给的吃食,不滥用兴奋剂、镇静剂等药物。另一部分志愿者深入民生园及周边,给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通过扩大宣传范围,让更多市民掌握毒品知识,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坚定远离毒品的信心。

现场群众积极响应禁毒活动,通过参与禁毒知识小问答更深入地了解毒品知识,在学习禁毒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精美的小礼品。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共计发放禁毒宣传单、宣传手册300余份,禁毒环保袋100余个,宣传小扇子100余把,小礼品30余份,受益群众300余人次。

(美兰区委宣传部 陈尾娇)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