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举行

记者良子
2021年08月27日09:1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弘扬英模精神 打造政法铁军

   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如火如荼开展之际,8月26日下午,海南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在海口举行。

  报告会上,被战友们誉为专干“大活儿”的琼岛英雄、琼海市公安局政委严树勋,从检36年、被群众亲切称为“知心检察官”的省检察院二分院第七检察部林华珠,坚守抗疫一线、最长封闭值班90天的省琼山监狱医院院长翁启马,被群众称为“牛所长”的海口红岛海岸派出所所长刘智等英模代表一一登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挚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生动讲述了政法英模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海口市龙华区法院法官助理何美琳讲述了该院新坡法庭原庭长吴育海25年扎根基层无悔付出的事迹,激昂的故事、感人的述说,让在场政法干警无不动容,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吴育文、“全国优秀法官”林江、“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林艳、“全国优秀公诉人”徐贺等人的先进事迹也通过视频的形式展现。

  英模事迹报告会结束后,省委政法委还组织召开“弘扬英模精神 推动政法工作”座谈会,英模代表团成员与省直政法单位干警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前,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会见英模事迹报告团成员,勉励大家讲好英模故事,弘扬英模精神,在工作中再立新功,推动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闫希军,省高院院长陈凤超,省检察院检察长张毅出席报告会并参加会见。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