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澄迈推进12至17岁人群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

记者高懿
2021年08月27日11:1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8月26日,记者从澄迈县卫健委获悉,澄迈县创新方式,以“固定接种点+临时接种点”等工作模式,统筹推进12岁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12岁至17岁第一针累计接种39426针剂,累计接种率103.90%,12岁至17岁第二针累计接种11389针剂,累计接种率28.89%。

  记者在澄迈中学接种点看到,现场秩序井然,学生在家长的陪同及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接受医护人员健康问询、信息登记录入。在确保接种者无禁忌后,凭身份证进行身份认证,进入接种室进行疫苗接种。按照接种要求,接种后需观察30分钟,无不良反应后方可离开医院接种点。

  “未满18岁的,需要家长或者班主任的陪同过来签名才能打针,家长都比较配合。”澄迈县中医院医护人员吴淑文说。

  据了解,接种第二针疫苗流程与第一针相同,学校及各镇政府在12岁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前,提前向学生家长发放《海南省12-17岁人群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等相关资料,方便家长知晓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及禁忌症等相关注意事项,共同做好学生的接种工作。通过各部门间加强协调配合,明确责任分工,提前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组织引导、人员摸排、登记录入等相关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推进。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