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陵水黎族自治县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年08月27日15:53 |
小字号

8月26日上午,陵水黎族自治县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县人民会堂开幕。龙仕炜 摄

8月26日上午,陵水黎族自治县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县人民会堂开幕。大会总结回顾了县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明确今后五年的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县委书记符鸣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罗桦,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陈雅萍,县委常委詹夏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董存雄,县政协副主席苏忠仕参加会议。大会由董存雄主持。

会议应到代表190名,实到代表176名,符合规定人数。

陵水黎族自治县委书记符鸣出席会议。 龙仕炜 摄

符鸣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他指出,自县工会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县各级工会高举旗帜跟党走,在引领职工建功立业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形成了“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的特色品牌。全县广大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经济建设战场、劳动生产一线创造了辉煌的业绩,谱写了不平凡的劳动者之歌,充分展示了我县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

符鸣强调,全县各级工会、广大职工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统筹做好陵水“六篇文章”,为加快建设“留学陵水”“育种陵水”“康养陵水”而不懈奋斗,谱写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陵水篇章。

符鸣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方向,永葆初心使命。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及政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事业,弘扬奉献精神,通过“做精技艺”“提高服务”,积极融入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大局中来;二是要勇担时代重任,争创一流业绩。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明确“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以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来优化职工队伍建设,以更高的精神境界与更强的历史担当来增本领、创业绩,带动全县各行各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深化自身改革,加强工会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建立健全有关工作机制,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努力实现企业与职工互利双赢、和谐发展局面,并以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契机,坚持从职工中来、到职工中去,结合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切实解决好突出难题,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社会稳定、经济振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陵水工会力量。

陈雅萍代表省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希望陵水工会要在新的起点上,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服务大局中提高政治站位,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稳中求进中积极主动作为,凝聚起新时代工人阶级的奋斗伟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陵水黎族自治县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五年工会的工作提出要求。报告指出,要加强对工会经费、资产审查审计监督,强化结果运用,提高经费使用绩效;要加强工会资产管理,加快推动县职工活动中心等阵地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奋进力量,团结动员全县广大职工群众为全面建设“留学陵水”“育种陵水”“康养陵水”、谱写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陵水篇章不懈奋斗。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陵水黎族自治县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陵水黎族自治县总工会第十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