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昌江红林农场退休职工陈省来夫妇18年捐助学金125万余元

2021年08月30日10:09 |
小字号

2004年至今,昌江黎族自治县原红田农场退休职工陈省来、杨惠珍夫妇退休后,18年来不间断对红田学校进行爱心助学,共为红田学校捐赠125万余元,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无私奉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温暖和感动着一代代学子。

陈省来、杨惠珍夫妇助学捐赠仪式在县红田学校举行(符长雨 摄)

26日上午,2021年陈省来、杨惠珍夫妇助学捐赠仪式在县红田学校举行,为2名考取研究生学生每人捐助1万元助学金,为13名准大学生每人捐助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助学金,为40名在校困难学生捐助2.4万元助学金。

“很开心、很高兴。开心高兴的是我们学校今年有好多学生考上了他们理想的大学,爱心助学这条路,我会一直走下去。”县原红林农场退休职工陈省来说。

据了解,陈省来夫妇自退休以来没领过一分钱的退休金,而是悉数捐给红田学校,用于奖励学校里的优秀师生。此外,他们把所有的养老金共计70万余元捐给红田学校优秀贫困的师生,并拿出54.84万元捐助红田学校困难学生,截至目前已为红田学校捐赠125万余元。

“非常感谢陈省来爷爷和杨慧珍奶奶两位老人的资助,他们的无私的大爱,给我们很多很大的鼓励和激励。”受资助大学生郭艳艳说。

“我会更加的努力学习,不忘他们的嘱托,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受资助大学生卢冠文说。

(来源: 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