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各地各校将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刘晓惠
2021年08月31日08:2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海南各级各类学校即将开学。“开学第一课”怎么上?8月30日,省教育厅发布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青春力量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根据安排,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将在开学后一个月时间里,通过举行一次升国旗仪式、讲授一堂思政课、举办一场报告会、组织一期主题班会活动等形式,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让广大青少年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涵养爱国爱党情怀,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活动,做好“规定动作”,开展“自选动作”,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易班APP、学校官网官微、班级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搜集和制作适合传播的慕课、微课、长图、音频、短视频、H5、网文、微电影等宣教作品,使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新颖活泼的形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引领广大青少年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

  与此同时,8月31日晚,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将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数字电视213频道播出。《开学第一课》由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主办,以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教育为重点,围绕疫情防控、预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内容展开。

  该节目还在海南新闻频道〔新闻君〕公众号、视频号等平台同步直播。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