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文昌开展电力抄表到户改造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用电烦心事

2021年08月31日09:30 |
小字号

文昌供电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结合电网企业实际,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开展电力抄表到户改造工作,改变用户原有用电模式,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用电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截止6月30日,已在全市完成22个小区约3.1万户“一户一表”改造。

据介绍,位于文城镇高隆路附近的清澜半岛小区居民,之前由于电力未实现抄表到户,深受着电费不透明、缴费不便利、供电可靠性差、安全隐患多、故障抢修难等问题困扰。

民生无小事。为提升人民群众用电体验,文昌供电局严格落实关于住宅小区电力抄表到户的工作部署,以服务人民群众作为着力点和落脚点,把为民办实事转化为便民、利民、惠民的具体行动。2020年6月,对像清澜半岛小区一样在2015年11月1日之后用电报装且2020年5月19日前竣工验收的存量住宅小区开展公共配电设施资产接收和抄表到户改造。文昌供电局积极与市职能部门、小区物业等沟通协调,推进业主授权工作,成立抄表到户工作专班,梳理抄表到户改造流程及管控措施,提升管理效能,答好“民生”卷。

截止今年6月30日,文昌供电局完成了符合条件的22个存量住宅小区约3.1万户“一户一表”改造工作,电力实现抄表到户,改变了用户原有的用电模式,让用户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更加优质、高效的用电服务,让民生福祉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

文昌供电局市场营销部业扩专责王赟告诉记者:“抄表到户后将改变原来的用电模式,客户的体验可以得到大幅度提升。第一是小区内不同类别的用电客户,可根据政府目录电价进行抄表到户,使得用电更加规范;第二是更换新一代智能电表,客户可以通过APP,还有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24小时的线上查询,使得用电更便捷;第三是小区配电系统可以接入海南省域智能电网,使得用电更加灵活。”

值得一提的是,在抄表到户服务方面,文昌供电局还配备了专业的维修队伍,全力保障供电服务。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