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农村卫生厕所覆盖率达98.8%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记者孙慧
2021年08月31日09:3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自2018年以来,海南省累计建成农村卫生厕所125.29万座,农村卫生厕所覆盖率已达到98.8%,基本实现农村户用厕所全覆盖,高于全国农村卫生厕所覆盖率68%的平均水平。这是海南日报记者8月30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的。

  2018年以来,海南省开展“厕所革命”三年行动,累计建成农村卫生厕所125.29万座,覆盖率每年提高约7个百分点,基本实现农村户用厕所全覆盖。不过,农村卫生厕所污水处理管网还需进一步推广建设,推进农村厕污一体化处理。

  据了解,虽然海南省农村户用厕所覆盖率已提高,但部分农村户用厕所使用存在问题。今年5月份,海南省开展农村户用厕所摸排整改工作,排查农村户用厕所38.44万座,发现问题厕所1122座,不能用的厕所主要存在注塑化粪池浮桶、管道损坏、厕屋沉降开裂、粪污堆积未及时处理等问题。

  今年,海南省继续实施农村户用厕所防渗漏改造工作,提出就地改造更换化粪池、厕污一体化治理、集中新建公共化粪池等渗漏厕所改造模式,安排厕所防渗漏改造任务5.05万座,截至8月20日,全省已开工3.55万座,开工率70.4%,竣工率51.9%。

  据悉,省住建厅要求11月底前全面完成5.05万座农村户用厕所防渗漏改造任务。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