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积极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2021年08月31日10:17 |
小字号

8月30日,儋州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袁光平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相关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责之重者”,强化政治担当,高质量推动审计工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自觉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审计整改工作,特别是有关部门领导要端正态度,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严格整改标准,明确整改时限,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强化系统思维,谋划推进审计工作,抓好“十四五”开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等重点,更好履行审计职能。要强化创新思维,积极开展研究型审计,走高质量审计发展新路子。要加强对国家宏观政策和海南自贸港政策的梳理、行业特点的挖掘、体制机制的研究,提高审计工作的前瞻性。要坚持问题导向,详细分析了解被审计单位的部门规划、行业规则、预算安排、项目计划等,着力揭示具有行业特色的典型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发生的规律及深层次原因。要明确责任,标本兼治抓好审计整改,严格落实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管,尤其是对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和难啃的硬骨头,要亲自研究、亲自督办。要按照整改要求,列出整改任务清单,排出时间表,细化实化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审计部门要加强与组织、纪检及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在审计成果运用、问题线索移送后查办、审巡结合、专项检查和督查等方面强化合作,凝聚整改合力。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配合,协调推进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杨忠诚、王志强、林刚、肖发宣、张申峰、傅晟、王大辉出席会议。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