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公安交警持续开展夜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08月31日16:43 |
小字号

8月30日晚至次日凌晨,海口公安交警组织警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夜查酒驾整治统一行动。此次整治行动以市中心城区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以及国省道、县道等涉酒驾驶行为易发多发点段作为重点整治路段,针对酒后驾驶机动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海口公安交警持续开展夜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

当晚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27起,其中,酒驾违法行为10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3起;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3起,醉酒驾驶电动自行车4起)。

交警对驾驶员进行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

当晚,在南沙路城夜查行动现场,执勤交警在检查一辆现代小轿车时发现驾驶人存在酒驾嫌疑,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0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执勤交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规定,对该驾驶人处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2000元罚款的处罚,记12分。

期间,现场还查获另一名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饮酒后驾驶(经呼气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4mg/100ml),执勤交警依照《海口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第51条第1款规定,对该驾驶人处以40元罚款的处罚。

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防止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出现反弹,海口公安交警将持续在市中心城区以及城乡接合部、重点乡镇路段集中开展酒驾夜间清查整治行动。海口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驾驶机动车、电动自行车出行应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严格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安全文明出行。(海口交警支队 李盛兰 文/图)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