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崖州区对两单位开展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

2021年08月31日23:04 |
小字号

8月30日下午,崖州区召开二届区委“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根据巡察工作安排,对区民政局党组、区国资公司党支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刘金红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涛涛出席会议。

刘金红指出,本次巡察“回头看”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检查复核本届区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问题未见底、长效机制未建立等问题。

刘金红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上,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巡察工作中。要充分认清形势任务,把握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既发挥好巡察系统作用和组织优势,又运用好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推动实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要聚焦监督重点,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巩固巡察工作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形成持续震慑。要严明作风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住围猎、依规履职,不断推动崖州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轮巡察时间为2021年8月31日至2021年10月31日。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接访室、意见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接受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对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区纪委派驻组组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回头看”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三亚市崖州区委宣传部 林开雄)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