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东方社保卡“变身”读者卡 市民可享便捷借阅图书服务

记者刘婧姝 特约记者方宇杰
2021年09月01日08:2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社保卡“变身”读者卡

“出示海南一卡通APP上的社保卡二维码就能借书了,方便又快捷。”8月31日,东方市人社局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中心工作人员李曼当了一回读者,在该市图书馆体验用社保卡二维码借阅图书后说道。

这是东方市人社局为完善社会保障卡应用功能、提升便民服务能力,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拓展社会保障卡应用的场景。8月20日,东方市人社局联合该市信用社、市图书馆,将图书借阅功能整合到社会保障卡中,成功实现了电子社保卡扫码借阅图书功能。

“市民不需带身份证、借书证,只需带上手机,下载海南一卡通APP,到市图书馆出示APP上的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就能享受免押金借阅图书。”东方市人社局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中心主任王之东说。

“通过扫描社保卡二维码借阅图书,能让市民方便快捷地访问馆藏图书资源,丰富了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这是切实服务于民、方便于民的举措。同时,社保卡‘变身’读者卡,也助力东方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东方市图书馆馆长王秀蓉说。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