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白沙天然橡胶期货保险获赔款191万元

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朱建
2021年09月01日08:3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然橡胶期货保险获赔款191万元

近日,白沙黎族自治县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顺利实现赔付,共产生赔付金额191万元,赔付率113%。

据悉,该项目今年共承保天然橡胶2200吨,覆盖白沙胶农25081户,其中贫困户10914户,共产生赔付金额191万元,赔付率113%,有效规避了因橡胶价格波动对胶农收入及割胶积极性产生的影响,对帮助白沙橡胶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白沙有天然橡胶林60余万亩,人均占有面积位居全国前列。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国际金融、贸易形势的影响,今年2月以来,橡胶价格振荡下跌,且价格波动较往年更为剧烈,对胶农的割胶收益产生了重大影响,也对白沙防返贫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背景下,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携同浙商期货,针对橡胶行情进行了细致的研判分析,精确选择入场、离场时机,最终保障了项目赔付效果,实现了项目整体“提质增效”的目标。

2018年至今,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已在白沙连续4年开展“保险+期货”项目,该项目实现赔付1095.6万元,服务胶农5万余户次,有效帮助当地橡胶产业的发展,保障了农户的收入。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