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卫健委指导海医二院“打”好“2+3”健康服务包

2021年09月01日11:30 |
小字号

2021年8月31日上午,海南省卫健委副主任陈少仕率队赴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简称“海医二院”),指导医院“打”好“2+3”健康服务包。

座谈会现场,海医二院(省结核病医院)结核病科主任周贵忠详细汇报院结核病诊疗工作相关情况;海医二院副院长何晶重点汇报省结核病防治人才缺乏、药品保障难、耐多药病人治疗费用昂贵(每人次约需23万元)、医保保障水平低、市县级定点医疗机构诊疗用药不规范等问题。此外,参会人员对结核病防治专项经费不足,以及结核病人流调、溯源、筛查、管理质量不高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陈少仕指出,推进“2(高血压、糖尿病)+3(结核病、肝炎、严重精神障碍)”健康服务包工作,是省卫健委党组作出的推进健康海南建设和助力自贸港建设的具体举措。省结核病防治工作现状堪忧,必须提高站位,形成合力,完善机制,务求实效。

陈少仕要求,省疾控中心、海医二院(省结核病医院)等专业机构要率先扛起责任担当,为海南此项工作切实履职尽责,作出应有贡献。一是要织密织好全省结核病诊疗、防控和管理等“三张网”,努力打造结核病人从发现、流调、筛查、诊疗、管理的闭环;二是要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加强结核病防治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强化人才支撑;三是要持续加强防治设施设备和信息手段建设,注重提升防治能力和管理水平;四是要加强培训指导和质控等工作,努力实现全省防治工作规范化、同质化;五是做好规划、计划和基金测算,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省卫健委基层处、疾控处、“2+3专班办公室和省疾控中心结防室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海医二院)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