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昌江海尾镇南罗村为8名准大学生发放约4万元助学金

2021年09月01日14:51 |
小字号

28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镇南罗村举行2021年大学生捐资助学颁奖仪式,为8名寒窗苦读的南罗学子发放约4万元的助学金,帮助学子们实现大学梦。

捐资助学活动由海尾镇南罗村外出干部、外出务工人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受过资助并已参加工作的人员,以及南罗村村民们自发组织,今年共筹集助学金5万多元,向村里8名准大学生发放4000元到5500元不等的助学金,鼓励学子们刻苦钻研、努力学习,毕业后回报家乡、奉献社会。结余的善款转存到下一年发放。该村2007年开展捐资助学活动至今,已累计资助本村大学生179名,资助金额约45万元。

“到大学我会更加刻苦,努力学习,将来回报南罗村、回报社会、回报祖国。”海尾镇南罗村准大学生黎涌祥说。

今年的准大学生们还积极倡导开展了“翰林苑”植树活动,在上大学之前,亲手为家乡栽上一棵树,旨在树立扎根家乡反哺家乡的思想,同时宣传植树造林、美化环境的绿色理念,传承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优良传统。

据了解,南罗村乡风文明,乡贤文化发达,坚持推行节俭理念,将原来从每年正月初十至十三的拜年习俗改为集中在初六这一天,乔迁新居、子女升学均不得置办酒席等村规民约让人耳目一新,现已成为南罗村的优良传统。今年又提倡每一位准大学生上大学之前为家乡栽上一棵树的新主张。

(来源: 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