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洋浦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提高企业单位应急处置能力

2021年09月01日18:54 |
小字号

8月31日上午,洋浦生态环境局联合多部门在金海浆纸开展2021年突发环境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信芳担任演练总指挥长并宣布演练开始命令。

一切准备就绪后,张信芳宣布突发环境事件综合应急演练现在开始。演练场景设置为金海浆纸液氨站一处阀门因腐蚀造成断裂,液氨泄漏至储罐区围堰内形成雾状氨,造成2名检修人员中毒晕倒,氨气同时往下风方向扩散,严重威胁下风方向车间现场人员和厂外人员的安全。企业值班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向本部门主管汇报并向消防监控中心报警。企业应急小组随即启动现场处置预案,安排人员对泄漏情况进行环境污染评估。联系下游车间做好废水回收准备。转移中毒人员至安全区。现场总指挥安排下风向附近居民及企业人员疏散撤离。各小组单位收到指令后,有序开展工作。演练持续一个小时,各单位和企业分工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预设的演练项目均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液氨泄漏应急处置和救援的演练,是洋浦突发环境事件专项应急预案修订后的首次综合性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洋浦突发环境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及各单位协同配合作战能力。(洋浦电视台 邓晓龙 黄嘉文 艾国文)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